省政府督导组赴五指山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22 09:27:0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8月18日,副省长何西庆率省政府督导组到五指山市督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畅好乡番贺村树仔菜种植基地。今年6月,番贺村委会采取“村两委+贫困户”模式带动全村73户贫困户种植76.19亩树仔菜,按照贫困户占六成、村集体占三成、贫困户参与劳动获得一成的比例分配生产效益。调研中,督导组认真听取基地种植管理办法和收益分红情况,并对基地的扶贫带动模式表示肯定。督导组强调,在收益分配上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贫困户参与种植管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接着,督导组一行来到番贺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防台风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绿色循环农业生产情况。督导组指出,不污染生态环境,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符合我省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方向,希望基地能坚持绿色循环发展模式,再接再厉、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共同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随后,督导组一行还先后来到畅好乡什托村贫困户家中走访,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并翻阅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住房、子女上学、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情况。督导组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改善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希望广大贫困群众进一步树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家庭的幸福,加快步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