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强化责任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8-24 17:38: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22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县脱贫攻坚督查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张蔚兰强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定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强化执行、落实,鼓足干劲,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张蔚兰要求,一要增强信心决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大家要始终牢记脱贫攻坚工作是白沙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心工程,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既要紧抓快干,奋起拼搏,强力推动脱贫攻坚,更要把准政策,严守底线,依法依规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和资金,坚决杜绝“扶贫工作搞上去,一批干部倒下来”的现象发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此次集中督查发现白沙当前扶贫工作主要存在基础信息和帮扶工作不到位等不应该发生的,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不到位,投资回报率低等需要尽快弥补的,危房改造和整村推进监督管理不到位和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即刻起全面进行整改,指挥部督查考核组要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定期通报结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引起足够的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确保以最好的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形成脱贫攻坚整体合力。各部门一定要与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乡镇主动沟通,保持密切的联系,为攻坚一线的乡镇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每一名扶贫干部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六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7月24日-7月28日的扶贫督查情况。据了解,目前,白沙各乡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十项措施”,同时认真整改2016年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反馈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