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7-08-30 11:19:3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记者29日从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段时间,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投入9万余元,购进2.7万余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已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运抵全市38所中小学校。据悉,这是该市连续两年坚持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的举措之一。

  《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是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和公安部消防局共同指导编写,共有小学1~3年级版、小学4~6年级版、初中版和高中版4个版本。这些版本涵盖了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与逃生常识等众多知识。

  据了解,早在2016年暑期,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就已投入18万余元,一次性购进5.5万余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向全市中小学校免费发放。截至目前,该支队发放的这些读本,可覆盖全市60%的中小学生。

  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将积极联合市教育部门,全力推动全市中小学校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课程,争取开学时让各校讲授“消防安全第一课”,不断提高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