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将上万元扔在海口公交站:我不要了

2017-09-05 16:03:18|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末尾有图【交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女子将上万元扔在海口公交站:我不要了

  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8路司机郑立斌正在为寻找遗弃万元现金的“失主”发愁。图片来源:海口公交集团

  9月3晚上8点半,海口28路公交司机郑立斌在海口火车站准备发车时,一位女士从前门上车,郑立斌询问女士到哪里下车(28路为分段收费线路),并叮嘱其主动投币。只见该女士从兜里掏出一大叠百元人民币,并从中翻找出零钱准备投币,郑立斌看到女士将大量的现金装在裤子口袋里,便好心提醒晚上带这么多现金出门不安全,务必注意保管。郑立斌刚一说完,该女士转身走下车,做出了惊人之举:直接从兜里掏出那一叠人民币扔到地上后,径直上车走到后排座位上坐下。郑立斌看到这一情况后,非常惊讶,就急忙跑下车将散落一地的现金拾起,并快步走到该女士身边把钱递给她,没想到该女士却说“我不要了!”

  郑立斌此时注意到该女士有点神情恍惚,意识似乎不太清醒。由于已超过发车时间,郑立斌只好叮嘱这位女士下车时务必到驾驶台前领走遗落的现金,随后郑立斌找来一个红色塑料袋将现金装好,妥善保管后才开始运营工作。

  车辆行驶约一个小时后,郑立斌仍未看到该女士来领取自己的现金,便在车辆进站上落客的间隙回头查看,才发现该女士已不见了踪影,也没人知道她在什么时候、什么站点下的车,万元现金遭到失主的二次遗弃。郑立斌只好继续保管现金,等回到调度室后再向当班线长报告情况。 晚22时左右,郑立斌驾驶公交车回到美舍河调度室,立即把现金交给线长陈志平登记处理。经检查,乘客“丢”下的现金有12500多元,没有找到任何失主身份的证明信息。

  为了解事件过程及查看失主相貌特征,尽快将现金归还失主,海口公交工作人员9月4日上午调取了车辆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事件过程正如郑立斌所描述,失主为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女士,上身穿粉色短袖T恤,下穿黄色短裤,除表情稍有异样外,与司机用普通话正常交流。在海口火车站上车前,该女士还丢弃了一些衣物和行李,乘坐公交大约一小时后,女士在明珠广场下车。为尽快找到失主,海口公交集团一方面在微信工作群里通知28路所有运营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尤其是在明珠广场公交站,留意寻找与视频中相符的女士,有消息立即反馈调度室,另一方面叮嘱调度室工作人员注意12345热线寻物办件和报失电话,及时核实情况,全力寻找失主。

  截至9月4日下午,乘客两次“丟”下的万元现金仍无人认领,28路公交司机郑立斌及同事无不为找到失主归还现金而发愁,为避免出现“乘客因特殊原因遗弃现金”或“乘客不知道通过何种途径寻找失物”的情况,海口公交集团目前正努力通过媒体、网络、微信等方式寻找失主。如失主或其家属看到信息,可拨打公交客服电话12345或66663066咨询,并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认领失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