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大力治理港口码头污染 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2017-09-07 16:1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在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海南省文昌市交办的第四批交办件中,有群众反映清澜渔业码头至白头尾码头的海鲜市场旁的海湾里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海水退潮时成黑墨色等相关环境问题。接到交办件后,8月27日,文昌市第一时间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清澜海事局和文城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问题。

  为了彻底整治清澜港湾环境卫生,文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还专门组织了两个卫生组,每天8小时在码头不停地打扫卫生,一方面负责渔业码头上的清洁卫生,一方面负责港湾海域清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渔民自觉爱护海洋环境。除了日常清扫,文昌还专门制定了清澜港渔业码头和环球码头上海鲜加工店污水排放问题整改方案,并组织人员集中整治环球码头周边环境卫生。

  据介绍,文昌市除了办好国家海洋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还坚持边督边改,举一反三,针对突出问题制定了《文昌市海洋环境整治联合执法工作方案》《文昌市水产养殖废水整治专项工作总体方案》《文昌市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海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专项行动方案,切实维护好文昌市的海洋生态环境。(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