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刘爱力赴白沙开展扶贫调研

2017-09-15 17:00: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3日上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第一副总裁刘爱力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岭尾村委会和打安镇朝安村委会浪烈村等地,考察调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白沙产业帮扶和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并向岭尾村党支部捐赠了10万元基层党支部工作经费,支持白沙基层党建工作。

  在荣邦乡岭尾村五脚猪养殖示范基地,白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邢诒仪代表白沙县委县政府对刘爱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对白沙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白沙脱贫工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白沙帮扶的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白沙大力推进“五网”设施建设、生态扶贫移民搬迁、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脱贫攻坚成效逐步显现。另外,由中国移动参与资助建设的岭尾村五脚猪养殖示范基地共带动贫困户33户129人,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建设完成,总投资约160万元,其中中国移动集团投入近60万元,已形成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帮扶投资,由“村两委”自我生产管理、运作的循环农业经济增收模式,项目预计今年可出栏五脚猪150头。下一步计划加强五脚猪养殖技术培训,完善各项合作社管理机制,保证五脚猪成活率,使其成为荣邦乡的示范产业。

  随后,刘爱力一行来到岭尾村委会向岭尾村党支部捐赠了10万元基层党支部工作经费,支持白沙基层党建工作。

  当天,刘爱力一行还来到打安镇浪烈村查看该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据悉,浪烈村73户危房改造项目于2016年9月开始实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资助了100万元在建设中整合使用,目前该村危房改造已封顶49户,24户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2018年3月全部完工。刘爱力对白沙的扶贫工作和中国移动投入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表示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有效,并将进一步加大对白沙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与白沙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美好新白沙。(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