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创新思路破解特色民宿服务业发展难题

2017-09-19 14:4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乡村民宿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游客体验保亭民俗文化的载体。在“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保亭旅游委聚焦特色民宿服务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创新思路,破题解难,推动乡村特色民宿服务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保亭有民宿25家,客房225间,床位311张,从业人员208人,主要以当地农户自主经营及“企业+农户”合作经营模式为主。客源主要是来自外地的年轻游客,且以北方游客居多。据统计,2016年保亭民宿营业收入高达1300多万元。

  相对与其他地方,保亭的旅游民宿发展属于刚刚起步阶段,虽然有了一定的规模和成效,但仍面临许多发展难题。针对保亭旅游民宿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保亭旅游委积极借助“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聚焦创新发展保亭特色民宿服务业,通过调研考察、座谈研讨等形式,围绕民宿发展困难和发展举措,谋划推动保亭乡村特色民宿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外,保亭旅游委还建议加大对民宿业的扶持政策,突破发展制约,拓宽民宿建设用地渠道,采取政府招商引进国内知名连锁民宿企业对保亭现有的民宿进行升级改造,带动保亭乡村特色民宿服务业发展。(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王群)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