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新品种陵水试种 将有望解决青枯病问题

2017-09-21 09:32: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9月14日,浙江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专家团队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武山村为圣女果新品种——枸杞番茄选址试种。试种成功后,将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青枯病这一长期制约圣女果种植的问题。

  据了解,枸杞番茄是该工作站圣女果研究团队历时三年多,通过枸杞和番茄杂交培育出的新品种。该品种在上海、浙江、广西等地的前期试种中,在果形、口感、产量、抗病性方面表现出色,对于青枯病具有非常好的抗病性。

  圣女果已在光坡镇种植近10年,青枯病成为长期困扰农户的难题。“种植圣女果最怕出现青枯病,如果这个新品种能够抗青枯病,那真是太好了。”武山村村民杨军说。

  据该工作站专家楼兵干介绍,枸杞番茄既能抗青枯病,又具有富硒、高钙、口感好等优点。此次该专家团队免费为农户提供了两千多粒枸杞番茄种子。(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黄艳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