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深入青松、金波调研整村推进和农业产业

2017-09-28 16:0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27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晓宏等县领导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青松乡、金波乡,就两地整村推进、农业产业等工作展开调研。

  张蔚兰一行首先来到到青松乡,实地调研该乡打松村危房改造、打贺岭党员带头示范基地、南药风情小镇前期进展等建设,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该乡拥处村,调研整村推进、山兰产业以及“啦欧门”山兰文化节现场体验点建设等情况。

  张蔚兰在调研中指出,青松乡要围绕产业发展,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做好益智、南药等产业规划,通过突出打造产业建设,营造宜居宜游的乡村环境。同时,要加快农村建设,乡党委政府要利用好危房改造、整村推进等政策,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整村推进进度,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有效改善村容村貌。要全面谋划好自身发展,要最大化利用周边生态环境,加强乡镇发展活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松乡危房改造工作已动工268户,动工率达100%,竣工率达70.1%。整村推进也在稳步推进中,整体工程形象进度达76.5%。在南药风情小镇建设方面,也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正在积极申请的可研性批复、建设用地预审和建设规划许可等相关工作。

  随后, 张蔚兰一行来到金波乡实地查看了爱心潭、牙加村委会牙加老村、百香果种植示范点。还前往美丽乡村金波村委会保旺村、金波实验学校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中,张蔚兰充分肯定了金波乡美丽乡村建设,要求金波乡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用心发展,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制定高标准规划。要通过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推进教育工作全面开展。

  白沙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和青松、金波等乡镇负责人随同调研。(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