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112个特色村寨成功摘掉贫困帽

2017-10-12 17:2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自9月28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发现琼中之美”大型征集活动以来,得到广泛的认可,琼中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美,还是在广袤的富美乡村。

  行走在琼中湾岭镇水央村的乡间小道上,劳作一天的村民扛着农具从田间回来,在凉亭里纳凉闲聊,俨然一幅描绘“梦里老家”的真实画卷。

  在琼中,像水央村这样集“富、美、趣、和”为一体的美丽特色村寨共有112个,它们散落在绵延起伏的山峦中,短短几年,便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成为一个个富美乡村。

  红毛镇合老村也是许多游客点赞的旅游胜地。2015年,由于琼乐高速公路建设原因,红毛镇合老村进行整村搬迁,政府采用集中安置方式,为村民们重新建造了一座新黎村,并充分考虑到地理、文化、环境等因素,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昔日落后闭塞的小村庄成了游客喜爱的“世外桃源”。如今,合老新村正在为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全力以赴,山盟祈福广场、特色民宿、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商品街等旅游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

  琼中旅游委副主任钟永欢介绍,目前琼中已形成了“自行车慢道骑行村——朝参”“党史国情教育村——鸭坡”“田园风光村——金妙朗”“明代古文化村——大保”“黎家博物馆村——万众”“红色记忆村——便文”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游特色村落,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琼中积极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导村民逐步吃上“旅游致富饭”,共享乡村旅游发展成果。(供稿 琼中县新闻信息中心 毛景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