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三亚市分行以小额信贷撬动产业扶贫

2017-10-12 15:00: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今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亚市分行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98笔,扶贫金额196万元,提前完成全年金融扶贫工作任务,得到政府和农村百姓的广泛好评。

  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三亚市分行积极与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扶贫办、村“两委”联动,深入农村、紧贴群众,多次在雅林村、抱龙村等自然村开展实地调研,切实了解贫困地区农业产业、贫困群众资金需求,并结合“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积极探索开发由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信贷产品,以“带资入股”的方式,形成“政府+银行+企业+农户”的金融扶贫模式,成功为育才生态区98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96万元。

  以此同时,邮储银行三亚市分行加大力度动员宣传政府扶贫政策、金融扶贫产品、个人征信等知识,增强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和脱贫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提升贫困户市场意识、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从思想上调动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扶贫环境。

  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精准扶贫的成功实践,标志着邮储银行三亚市分行以小额信贷撬动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模式逐渐走向成熟。今后,邮储银行三亚市分行将继续扛起扶贫重任,开发更多产业金融扶贫产品,努力为贫困群众挖穷根谋富路。(文 梁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