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卡努”影响 万宁转移45887人

2017-10-16 13:41: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5日凌晨1点,海南省万宁市三防指挥部参加了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对防台风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三防会议的要求,从正确的角度务必提高防范水平,保持不松懈、不麻痹的精神,“以保为先”,抓好水库安全、人员转移、渔船归港、游客安全、城市防涝、生产生活、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等8项重点措施的落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11111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转移危房群众(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截至15日17时,万宁全市共转移渔船、渔排人员,危房人员,低洼易涝地带人员,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员和工棚住户等六类人员45887人。16日,万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一天。

  为做好20号台风“卡努”防御准备工作,万宁消防大队强化一线警力驻扎和救援物资装备,调集各类灭火抢险救援车辆8辆、舟艇5艘备战,配发救生衣、雨衣等防护设备共120件,救生圈、抛揽器、救援绳索、潜水装具等救生设备共95件,液压破拆组合、无齿锯等跑拆设备19件,照明设备26件。

  10月15日下午,万宁市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均已暂时关闭,无滞留游客。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里乡村旅游点已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截止到10月15日下午3点,全市48宗水库总库容1.31亿方米,占主汛期汛限库容的68.06%。全市共有加坦、黄山两宗水库超汛限水位,均属自动溢流。

  万宁交警密切关注台风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积极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交通突发情况应急,广泛发布出行提示,加强应急小分队值班备勤,一旦因大雨造成交通中断立即实施交通管制和疏导分流。(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