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加快“不见面审批”改革 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2017-10-18 15:2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的改革部署,10月17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主持召开全县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推进会。

  符兰平指出,“不见面审批”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具体体现,利用互联网平台,加上邮政快递,实现“数据跑路,快递送达,不见面办事”快捷优质服务的效果,给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一个高效快捷、公开透明、可全流程查询的行政审批办事渠道。

  符兰平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必须抓住全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机遇,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乘势而上,使“不见面审批”这一制度性安排尽早见效。要压实责任、协调配合,认真开展“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工作,把受理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实现保亭“不见面审批”,增强改革实效。

  符兰平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工匠精神抓好“不见面审批”改革的组织实施,推动“不见面审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使企业和群众对改革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根据全省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实施方案要求,主要分三批实施,要求到2018年底,实现80%的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