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召开会议研究“三保障”工作推进问题

2017-10-19 17:2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21时30分,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研究“三保障”相关工作,特别是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C级危房改造的推进工作。

  临高县危房改造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的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经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县有异议的C级危房及新增危房对象进行鉴定后,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对象共3434户,其中C级377户、D级3057户。

  针对C级危房推进的问题,李江华指出,危房改造的工作是一项比较艰难的工作,除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以外,贫困户各有各的想法,全县在C级危房改造的推动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就如何来推动194户C级危房改造的问题,李江华提出五点处理意见。一要尊重危房检测的结果;二要适当增加扶持力度,适当提高补助标准;三要坚持一视同仁。标准提高以后,凡是C级危房的,不管是建成的、在建的还是未开工的,都享受这个标准;四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鼓励C级危房改造对象工作的空间很大,要把思想工作做细、做深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五要严格奖惩制度。根据政策允许,利用奖惩条例,努力做到有奖有惩,奖惩分明,既讲理讲情,又要讲法讲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