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班

2017-10-26 15:4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做好特色农产品防伪溯源体系建设工作,10月25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为期3天的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确保溯源项目稳步高效推进,加快陵水农业品牌建设。全县共28家农业企业56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班现场 (1)

  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班现场

  据了解,培训班从溯源政策解读、溯源业务普及、溯源系统操作等内容对学员进行培训,同时还针对企业和合作社进行一对一的系统操作指导。

  陵水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质量的安全关乎民生,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是保障农产品安全,提升农产品品牌的重要举措。溯源可以理解成产品的身份证,采集记录产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全流程,并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展现出来。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产品从生产到上市销售的全部过程,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让消费者敢于消费、放心消费陵水的名特优农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班现场 (2)

  特色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培训班现场

  据了解,陵水自2016年开始启动特色农产品防伪溯源项目以来,已有14家企业以及“陵水圣女果”、“陵水荔枝”、“陵水哈密瓜”等22种特色农产品进入溯源监管系统,企业通过参与质量溯源体系的建设,可以实现农产品质量可溯源,责任可追究。特色农产品防伪溯源体系建设,不仅有利于打造陵水特色农产品的新名片,促进陵水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消费者在通过防伪溯源扫码了解农产品的同时,也可以了解陵水的投资环境、民俗文化、旅游等相关信息,促进陵水旅游业的发展。(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胡阳 蔡小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