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到琼中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2017-11-01 16:5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3-24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孙书贤率调研组到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考察扶贫产业发展,调研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并为海洋极地大洋科考副食品供应保障基地揭牌。

  孙书贤一行先后到琼中湾岭镇鸭坡村委会产业基地考察了山鸡养殖项目,到湾岭镇孟田坡村产业基地考察了黑山羊养殖项目,到黎母山镇大成豪猪专业合作社考察了豪猪、竹狸养殖项目。

  据了解,2017年,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用于鸭坡村委会蛋用山鸡养殖项目;国家海洋局计划投入50万元,继续打造孟田坡村黑山羊产业基地,扩大基地带动规模;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投入19万元、东海分局投入35万元,用于帮扶握岱村委会大成豪猪专业合作社豪猪养殖项目。

  随后,孙书贤一行前往红毛镇白沙起义纪念园,调研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前往合老村考察异地搬迁项目、番响村委会南美村整村推进情况,并走访慰问南美村部分贫困户,与该村党员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国家海洋局2017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22万元,用于番响村委会公共蚕房、红毛丹、益智、黎家乐、洗车场等产业发展,以及南美村“富美乡村”整村推进。此外,国家海洋局下属极地中心、海洋二所又投入资金20万元定点帮扶南美村根雕合作社发展。

  此外,国家海洋局还在琼中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举行了“海洋极地大洋科考副食品供应保障基地”揭牌仪式,孙书贤与琼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共同为基地揭牌。

  24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琼中召开。孙书贤对琼中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琼中县委书记孙喆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孙喆表示,国家海洋局的帮扶措施,不仅仅是对琼中贫困群众的暖心关怀,更是对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琼中将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海洋局的精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县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据悉,2017年1-9月份,琼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行“扶贫+”模式,全县贫困人口从2017年初1.56万人(含回退911户3878人)减少到1.06万人,贫困发生率为9.43%。(供稿 琼中县新闻信息中心 毛景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