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到文昌督查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

2017-11-01 17:23: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30日,以海南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为组长的省文明办第二工作组(下称工作组)到海南省文昌市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督查,并对文昌市推荐的候选新一届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进行考核。

  当天,工作组先后到潭牛中心小学、潭牛镇天赐村、公坡镇茂园村、文城镇城梅村,以及清澜海事局、海南海警三支队、中国银行文昌支行、同济文昌医院进行实地走访督查,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察看的方式,对文昌市推荐的候选新一届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进行考核。

  在督查中,张学泮指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抓好制度化建设和“三进”工作,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还要抓好主题活动,重点开展“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形成良好氛围。

  张学泮指出,文昌市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持“不铺张浪费、不重复建设、不脱离实际”的原则,紧扣“乡土风情、山村风格、生态风貌”这一主题,大力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努力打造好“人与自然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张学泮强调,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凝聚集体智慧,集中所有力量,才能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就如何推进文昌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张学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工作要见行动,要细化和规范;二是要有社会责任担当,要开展好帮扶活动;三是要学习和借鉴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更好促进文昌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张熙松)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