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龙塘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决战脱贫攻坚

2017-11-03 17:4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3日,为了加快实现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确保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委书记吴明来到文道村委会向群众代表、贫困户等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龙塘镇委书记吴明通过深入分析关键词关键句关键内容,利用生动事例,让大家更快、更准确的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并结合龙塘实际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指导以及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琼山区龙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45户645人,其中2016年已脱贫104户470人,剩余41户175人计划在2017年底全部脱贫。2017年上级拨付扶贫资金244.05万,已将所有资金分别在扶学、危房改造、产业扶持方面拨付完成。琼山区龙塘镇采取"年底分红各分期返还本金的合作"模式,把128.6万物资资金全部投资,组织化发展达到100%,贫困户每人每年分红为825元。贫困户不用出一分钱就能投资产业,且不用承担产业发展的风险,让想干事又承担不起风险,想做工又没能力的贫困百姓轻松走上致富路。

  另外,积极组织各类培训、邀请专家来到现场给贫困户讲解农业知识,联合其他部门等举办就业帮扶培训班等,已成功转移就业25人,以及帮助贫困户通过贷款发展生产,提高贫困户整体收入水平,目前已为49户贫困户成功申请贷款,同时开辟多渠道拓宽贫困户增收。

  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委书记吴明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林先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