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行在海南大学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2017-11-09 15:59: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7日下午,由海南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海南大学、工商银行海南分行承办的“远离不良校园贷 树立理性消费观”专题讲座在海南大学思源礼堂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109155748

海南工行在海南大学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工商银行海南分行 供图)

  近年来不良校园贷、校园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种金融乱象频繁入侵校园,需要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金融安全教育,多渠道构建防范各种金融陷阱的坚固防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大力营造崇尚勤俭节约、自强自立的育人文化氛围;要充分做好风险防范,加强日常排查,及时发现学生在消费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帮扶引导工作。

  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树慧以“诚信为本、理性花钱、小心借贷”为主题,指出大学生消费者讲诚信的重要性,从行为经济学和银行角度,为大学生理性消费、合理借贷提供建议,并现场传授了防诈骗口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生活和学习,引起强烈反响。

  当天,除宣讲活动外,海南银监局、工行海南省分行还在现场设立金融知识展板和咨询台为师生们解答疑问,发放折页、大学生金融知识读本等1000多份,向参加讲座的大学生进行了多角度的金融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的宣教氛围。参加讲座的学生代表表示,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她学到了不少金融知识,还进一步认清了不良校园贷的陷阱及危害,以及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 程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