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做大做强百香果种植产业 助力扶贫攻坚

2017-11-14 17:3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3日上午,海南省百香果调优增效现场观摩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六弓乡举行,昌江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4个市县的农业部门负责人,以及保亭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等到现场观摩百香果种植产业。

  当天上午11点,参会人员来到六弓乡大妹村委会祖磊田洋百香果种植示范园参观。大家一边听园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参观百香果种植基地,并品尝了园区工作人员刚刚摘下来的百香果和调制而成的百香果饮品。

  保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出席观摩会并介绍有关情况。他说,百香果种植是保亭的一个短平快的扶贫产业,采取“公司﹢农户”的管理模式,农户不但已经拿到了土地租金,还在园区打工,有工资性收入,产业还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助力扶贫攻坚。目前,保亭百香果种植已初具规模,六弓种植的百香果与福建、广西等地种植的百香果有上市时间差,非常有利于销售,保亭将继续做大做好百香果种植产业,做足扶贫攻坚文章。

  在百香果园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因地制宜引进公司,发动当地贫困户种植,让贫困户的收入有了较快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项目企业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驻六弓乡,与第一期租赁土地的55户村民签订了合同书,开始示范种植200亩优质百香果。目前,公司已分三期租地发展百香果产业,并根据租赁的亩数支付农户一年的租赁金,一共有121户贫困户领到土地租赁金。(供稿 保亭电视台 吉薇)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