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美山村贫困户抱团养鸡分红利

2017-11-15 16:4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1月13日,海南省临高县多文镇美山村产业扶贫养鸡项目举行分红仪式,14户贫困户代表领取了4.2万元分红。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海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忠出席分红仪式。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省地质局对接帮扶美山村。一年来,省地质局领导高度负责,深入基层和村民共同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对美山村的资金投入,使美山村建起了产业发展项目,村庄基础设施也得到很大改善,饮用水质量得到提升,贫困群众患病不愁治疗。

  分红仪式上,李江华对美山村村民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村子规划建设得更美;二要一起依靠双手勤劳致富;三要改变观念,转变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幸福的家园。

  李海忠表示,作为美山村的省级驻村帮扶单位,省地质局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先从林下养鸡项目入手,带领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剩下的两年多时间里,省地质局将尽心尽力为美山村经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据了解,此次利润分红总数为6万元,其中省地质局物供公司占利润分红10%;村委会占利润分红20%;贫困户按70%分红4.2万元,在册贫困人数46人,人均分红913元。农户参与喂养,劳务输出按1500元/月标准发放工资。(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王信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