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前十月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2017-11-16 17:1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5日上午,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陵水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项存款规模增速较快,银行经营效益总体向好,贷款不良率有所下降。

  据了解,截至10月底,陵水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6.16亿元,同比增幅31.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2%,不良贷款率为0.86%,低于去年同期0.13%;全县存款余额279亿元,比年初增长40.97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较上年同期增加28.7%;1-10月,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实现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40.7%,经营效益总体向好。

  尽管全县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仍存在支农支小传统薄弱领域信贷投放有待加强、扶贫贷款额度较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陵水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陵水将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民生工程、特色产业倾斜;加强金融与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坚持开发式扶贫,积极探索“金融+特色产业”、“合作社+贫困户+贷款”等模式,调动更多金融资金投入到扶贫产业开发中,促进贫困户创收增收。(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