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年度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2017-11-27 08:56:0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记者11月26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随着从海口飞往武汉的JD5705航班顺利起飞,美兰机场年度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成为第18家跻身“2000万级俱乐部”的全国大型繁忙机场。

  据了解,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自2011年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以来,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经过6年的发展又实现2000万人次的跨越,今年的增长速度更是高达20%以上,7年时间累计旅客吞吐量过亿,发展速度位居国内同类型机场前茅。

  据统计,今年1-10月,美兰机场共执行航线249条,比去年同期增加18条;通航境内外城市达到13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1个。随着海南东环、西环高铁先后建成,实现了空中交通与城市高铁的无缝连接,广大旅客可从美兰机场迅速往返全岛各地。同时,集城际快线、轨道交通、公交巴士、长途客运、出租车及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换乘方式于一体的美兰机场交通枢纽中心(GTC)也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接下来,美兰机场将大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中转枢纽机场,发展成为国内外往返东南亚及洲际市场的“经停站”及“落脚点”,构建“国际多直达,航班高频化”的航空运输体系。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