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出台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

2017-12-05 16:56:2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白沙出台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

  投800万元助22个贫困村脱贫

  记者今日从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获悉,为推动精准脱贫,白沙于近日出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商精准扶贫三年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计划于3年内通过800万元资金投入,让贫困户搭上电子商务快车,实现脱贫致富。

  根据《方案》,白沙将围绕全县22个贫困村分年分批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建设白沙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营造贫困村电商创业氛围,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此外,白沙将确保于2018年底实现光纤覆盖率100%、入户率60%,并实现物流入村、农产品上网。“在每个贫困村建立一个农特产品电商直供基地,建立农村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在电商扶贫的同时,还要同步推动县域电商发展。”白沙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着力推动电商精准扶贫“1310”机制,即每个村淘服务站带动3家以上的农村网店,通过每家网店带动10户以上的贫困户脱贫。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