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投资52.1亿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17-12-14 13:34:04|来源:海口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12日,海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了《2017年海南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督导工作自查报告》,报告显示,海南自2014至2018年全面改薄项目规划总投入资金52.1亿元。为检验改薄成果,2017年10月底前,海南各市县进行了全面改薄自查并撰写报告,11月,海南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对琼海市、五指山市等8个市县共91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

  为检验今年的改薄成果,海南省开展了“全面改薄工作”专项督导,各市县(区)重点围绕“20条底线要求”,对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全面自查,汇总情况撰写了自查报告,并于10月底在本市县(区)教育局官网上进行了公示。在此基础上,11月,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对琼海市、五指山市等8个市县共91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

  据市县(区)全面自查和省实地督导的情况显示,2014-2018年,海南全面改薄项目规划总投入资金52.1亿元,新改扩建校舍109.6万平方米,采购设施设备价值12.1亿元。此外,2014年以来,海南围绕全面改薄“20条底线要求”,制定了全面改薄校舍建设、设备购置标准,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优先将不满足“20条底线要求”的项目纳入全面改薄5年规划。截至2017年11月,在全省18个市县的2652所(含1040所教学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有2246所学校全部达到“20条底线要求”,占学校总数的85%;其中1040所教学点全部达标的有758所,占教学点总数的73%。不达标学校数406所(含教学点282所)。

  针对现存的问题,海南将召开全省全面改薄现场会,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和任务,逐项整改落实;同时将督促各市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增强主动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审批流程,提速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省政府将重点督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分片包干、强化过程性督导等有效的督查制度;继续聘请会计司事务所开展全面改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