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资近7亿元 “儋州雪茄”成品牌

2017-12-28 10:42: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

  原题:以4000亩雪茄基地为中心,逐步形成琼西万亩“雪茄风情走廊” 5年投资近7亿元 “儋州雪茄”成品牌

  一片片绿油油的雪茄叶,蕴含着多少浪漫故事和产业经络。

  12月9日至10日,第五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行,推出了雪茄品鉴、体验,以及雪茄文化的展览、研讨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及其产业基地,已成为“科技+产业+人文”的荟萃之地。

  在科技上,儋州光村雪茄多次取得创新成果。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瑞生介绍,目前该公司雪茄科研获得了10项国家专利,并获农业部颁发的海南雪茄烟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在产业上,儋州光村雪茄产业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儋州市副市长田丽霞说,光村雪茄风情小镇重点依托雪茄种植产业,大力发展观光体验、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以雪茄文化和雪茄风情为主题的雪茄风情小镇,是中国首个“雪茄风情特色旅游镇”。

  在人文上,“异域风情”融合“本土文化”。田丽霞认为,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发展为国内外雪茄客的“旅游圣地”之一。“雪茄文化产业与东坡文化产业以及其他相关产业之间,都可以加强合作。”儋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阳说,东坡文化小镇也可以引进开办雪茄客小店等,使东坡景区既有传统经典,也有时尚文化。

  可圈可点的儋州雪茄产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周瑞生透露,近5年来,主产区位于儋州的海南雪茄产业已投资近7亿元,其雪茄产品已出口到瑞士和多米尼加,巴拉圭、塞浦路斯等雪茄厂商也纷纷订购海南雪茄烟叶。下一步,将以儋州4000亩雪茄基地为中心,逐步形成琼西万亩“雪茄风情走廊”。

  儋州市市长朱洪武表示,以雪茄文化和雪茄风情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养生休闲、旅游、文化、购物、参观等为一体的“雪茄风情旅游小镇”,在产业融合格局中,不断打响引领海南西部旅游新名片。(记者 易宗平 特约记者 谢振安 通讯员 李珂)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