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3名女同志荣获第六届海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2018-01-03 17:34: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第六届海南省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海口举行,高妹香等47名同志被授予“第六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善举,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届道德模范共评选出助人为乐模范10名、见义勇为模范9名、诚实守信模范9名、敬业奉献模范10名、孝老爱亲模范9名。其中,白沙黎族自治县的符妙娟、张心芸、黄翠玲3名女同志分别获评助人为乐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103105810

符妙娟(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符妙娟,女,黎族,1966年5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道埠村委会村民。12年来,符妙娟无微不至地关心照料孤寡老人郑阿婆。日常生活中,符妙娟担心老人孤单,一家子经常过去做家务,嘘寒问暖。老人生病时,符妙娟一家人为老人求医问药,轮流去照料老人。如今,郑阿婆老人已90高龄,符妙娟也年逾半百,她说:“既然住在一起为邻是缘份,不论怎样,我们一定会将老人照顾到底,让她过一个幸福的晚年。”2017年,符妙娟被白沙县文明委评选为“第一届白沙黎族自治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103105824

张心芸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心芸,女,汉族,1975年4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副校长。张心芸十多年致力于国家级贫困县白沙的教育事业。她凭着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把一个个差班变成学校优秀班级,她的学生获得省、县、校级“三好学生”和学艺竞赛一等奖的不计其数。2011年,张心芸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在化疗期间仍坚持教学工作。手术半年后,张心芸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十多年来,张心芸代表学校参加县级、省级各科各类比赛不下二十次。同时,张心芸利用自己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扎实组织开展学校各科的教研活动,培养年轻教师。在她的指导下,许多年轻教师脱颖而出,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质课、录像课一等奖;她自己也多次获得省级论文、省级大赛、省级课题研究一等奖,还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标兵”等十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103105843

黄翠玲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黄翠玲,女,汉族,1968年1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农业服务中心职工。十几年来,黄翠玲悉心照顾患有糖尿病的婆婆和因脑出血偏瘫的公公。由于长期超负荷的劳作,她常常感到身心疲惫,但她总是咬牙坚持,从没有放弃的念头。在她十几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下,公公婆婆的病情有所好转。2014年婆婆去世后,黄翠玲把主要精力放在照顾公公上。她的所作所为儿子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儿子大学毕业后也选择回白沙工作,和妈妈一起照顾爷爷。黄翠玲先后荣获2014年白沙“最美媳妇”、2015年海南省“最美家庭”、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2017年荣获白沙“孝老爱亲”模范称号。(供稿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