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文昌旅游收入近5600万元

2018-01-03 17:40: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2日,从海南省文昌市旅文委了解到,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文昌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产品供给推陈出新,共接待游客11.26万人次,旅游收入近5600万元。

  根据市旅文委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文昌市共接待一日游游客7.34万人次,过夜游客3.92万人次。旅游收入综合效益近5600万元,其中一日游收入超2800万元,过夜游收入近2800万元。

  从旅游产品供给方面看,乡村旅游魅力不减,文化游成新热点。元旦期间,文昌市自驾游、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天赐村以其独具魅力的“文昌鸡”和斑斓的墙壁彩绘吸引众多游客到访;省三星级美丽乡村——文教镇加美村和水吼村假日期间也迎来了大批游客观光游玩。同时,2017年12月30日首届文昌美丽乡村音乐节和“心中远方近在乡野”乡村彩色跑活动在龙楼镇好圣村启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在文化游方面,宋氏祖居、文城文南老街、孔庙等文化旅游景点迎来了旺盛客流。元旦假期,孔庙推出的微信照片打印服务和孔子学堂体验服务,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服务供给。与此同时,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院线、影院精心安排最新中外优秀影片专场活动,共计接待7783人次,票房收入近18万元。元旦当天,文昌市还在宋庆龄图书馆举办“墨海同舟——广州海珠·海南文昌书画联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份节日文化大餐。(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林道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