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元旦小长假“吸金”近4000万元

2018-01-04 10:03:3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海南日报

  记者3日从儋州市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儋州共接待游客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实现旅游收入3948.12万元、同比增长17.49%。

  据了解,2018年元旦假日期间,儋州旅游市场火爆,在于两大动因:

  各类文体活动持续开展。随着2017年第五届海南(儋州)光村雪茄文化节、2017首届中国(银川·儋州)城际旅游博览会、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等各类活动的举办,以及参与省内外各类活动进行宣传,大大增加了儋州与外界之间的交流,扩大了“千年古郡、魅力儋州”的影响力。

  自由出行方式引领周边旅游。元旦期间,儋州游客中,选择自己组织出游者居多。美食、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自由行游客以中短途自驾为主,城市周边乡村休闲度假游更受青睐。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卜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