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消防宣传人偶戏走进农村

2018-01-12 12:01: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连日来,海南省临高消防大队紧紧围绕“创新形式、贴近群众”要求,联合县安监局以人偶戏舞台为依托,积极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加强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防范火灾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构筑农村冬防新屏障。目前,临高消防木偶情景戏在全县170多个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1月9日,消防人偶戏节目开场后,除了表演《阿福探亲》等消防剧外,消防官兵还借助人偶戏舞台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等防火注意事项,常见火灾的起因及预防措施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安全常识。同时,消防官兵还现场发放《家庭防火知识》《电动车火灾防范》等宣传册供村民学习,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普及到每个家庭当中,鼓励村民定期自觉查找火灾隐患,确保从根本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节目中所表演的消防人偶戏是临高消防大队积极与木偶戏团协调,提供消防知识资料,协助先后编排了《清明火》和《阿福探亲》等戏目,内容涉及报警、逃生、灭火及家庭防火等。经过2年多的努力,消防木偶情景戏在全县170多个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成为临高消防大队和人偶剧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的必演科目之一。(供稿 临高县消防大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