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与农发行、国开行共商银政合作 推动乡村振兴

2018-01-15 16:0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2日,海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当天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儋州市召开开发性金融座谈会,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与农发行海南省分行行长黄进强、国开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杨爱武,围绕如何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共商银政合作大计。

  座谈会上,袁光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和农发行长期以来支持儋州经济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儋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领域时,袁光平说,儋州是新规划的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拥有优越的区位地理优势、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以及丰富的江、河、湖、海、山、泉、热带雨林等自然资源,海岸线长267公里,是全省土地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的市县之一,在海南省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当前,按照海南省委布局,儋州积极抢抓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政策机遇,正充分挖掘区位、资源和人文环境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袁光平表示,儋州就像一张白纸,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国开行和农发行能够继续与儋州市保持长期、稳定的银政合作关系,谋划更多的合作项目,并在信贷资金上对儋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乡村振兴给予支持,进一步深化合作,真正实现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与开发性金融的互利共赢。儋州各级各部门也将全力以赴,成立工作班子,积极主动对接配合国开行和农发行做好合作项目落实工作,通过不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发展好农业农村,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黄进强和杨爱武分别对儋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各自银行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等做了简单介绍。他们表示,儋州是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又是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试点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对儋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仔细研究相关政策,对各个领域开展具体服务和深度合作,为儋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出席座谈会。(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