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2017年投入4000多万进行危房改造

2018-01-15 15:1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2017年,海南省文昌市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2017年11月底,该市农村危房改造竣工916户,竣工率183.2%,使农村危房户实现了“住有所居”。

  张裕林是文昌东郊镇宝玉村委会沙尾张村人,他家是农村危房改造户。张裕林今年61岁,因患重病曾动过两次手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有两个小孩上学,医药费和小孩上学费用给家里带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以前,张裕林一家5口人挤在36平方米的老旧瓦房中,房子因年久失修,早已破旧不堪,透风又漏雨。2017年8月,在政府的帮助下,张裕林一家用5.6万元危房改造资金重建了一栋65平方米的新房子。由以前的老旧瓦房搬进现如今温暖敞亮的新房,张裕林一家重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文昌东郊镇宝玉村委会沙尾符村的危改户符剑波最近也搬进了新居,住上了“暖心房”。符剑波今年48岁,自身患有残疾。妻子身体较差,常年吃药打针,医药费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沉重的支出,符剑波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着一家四口的生计。得益于政府5.6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符剑波家在2017年11月底住进了108平米的新房子。

  据文昌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文昌市扎实有效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为民办实事真真正正、切切实实地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有效解决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农村低保对象的居住安全问题。同时,结合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对3个贫困村进行整村推进部署,并以整村推进为契机,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并举,使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房风貌得到改善。

  “我们危改办的同志逐村逐户到现场考察农户的实际住房情况,向农户宣讲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户,都让他们享受到农村危房改造的好政策,让他们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文昌市住建局村镇办公室负责人李琼灿说。

  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底,文昌市实际改造农村危房916户已全部竣工,竣工率占海南省下达任务的183.2%。其中,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614户已全部竣工。

  文昌市住建局副局长符国韧表示,危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脱贫攻坚战、“三保障”的内容之一,2017年文昌市总共投入4000多万元的资金进行危房改造。(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