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启动清澜地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

2018-01-17 14:4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5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召开清澜片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督办事项通知书》的文件精神,并就加强清澜地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制定了工作方案。文昌副市长李湘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督办事项通知书》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针对清澜地区存在“老人旅游团”等旅游市场乱象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切实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

  据了解,为了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市场责任清单,建立责任明确、反应及时、处置高效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树立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社会导向,净化旅游消费市场,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从1月15日起,文昌市正式开展加强清澜地区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三大行为:一是冒称旅行社工作人员走门串户,发放虚假旅游传单,欺诈哄骗“候鸟”老人,涉嫌以不合理低价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二是综合整治个别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招揽老年旅客行为;三是综合整治以外地车辆非法运营旅游线路的行为。

  会议结束后,李湘燕带队到清澜片区各旅行社进行检查,文昌市旅文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