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第四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开幕

2018-01-18 16:33: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云上牛岭,圣果传情。1月18日上午,2018年陵水(光坡)第四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拉开序幕。上千名岛内外嘉宾与游客相聚在享有“珍珠海岸”盛名的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北纬18°的暖阳里,共尝圣女果鲜爽甘甜,共赏黎族浓郁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放第二段

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王小武 摄)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海南省农业厅总工程师黄正恩,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平,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李善忠,以及澄迈、三亚、琼海、保亭、乐东等市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三段

陵水第四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开幕(王小武 摄)

  当天上午,伴随着欢快的黎族歌舞,以圣女果为主题的趣味活动轮番登场。在农庄果园里,游客们采摘圣女果寻觅宝藏,忙得不亦乐乎。一年一度的“圣女果王”评选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汇集了当地的圣女果种植高手一较高下。浩浩荡荡的绿色骑行活动中,百余名岛内外骑友在暖阳下饱览圣女果田洋风光。

  在活动参观平行展区,圣女果美食品鉴会向八方来客展示圣女果的独特魅力。“1元线上抢购”活动火热进行,游客们竞拼手速,以1元的价格抢购各种圣女果伴手礼。文创产品展区各类圣女果活动周边产品轻巧可爱,备受游客喜欢。2018年主办方还特设陵水特产和黎族文化馆,以及黎苗民族运动会、探奇农家乐、牛岭特色长桌宴和篝火晚会等,全方位展示陵水得天独厚的少数民族生态旅游资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显明介绍,近年来,陵水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热带高效农业作为振兴农村的主要抓手来抓,促进陵水农业向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特别是具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的陵水圣女果,陵水全县种植达7万多亩,年产值20亿元,成为陵水农业的支柱产业和王牌,也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陵水圣女果在2015年、2016年“海南冬交会”期间获得“十大最受欢迎农产品”第一名,2017年获评海南农产品十佳区域公共品牌。

  活动开幕当天,陵水光坡果蔬仟利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海南启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陵水拾捌度阳光农业有限合伙企业与天津锦聚成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苏永旺超市配送有限公司举行大宗农产品交易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1.385亿元。

  陵水光坡镇委书记李瑞军说,光坡镇作为陵水种植圣女果的龙头大镇,立足自身依山傍海、民俗风情等资源优势,以每年一次的“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为抓手,打响圣女果品牌,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次采摘季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活动时间将持续至4月30日,期间游客可赴陵水光坡,享受北纬18°圣女果的味道和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之旅。(文/王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