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原则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

2018-01-22 16:48: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9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十五届儋州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儋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2018年要通过聚焦改革开放、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农工作等工作内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防止污染等工作,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振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职能部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大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减少无效和低效支出,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儋州发展最需要、广大干部最关切,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地方。

  在研究《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计划安排问题》和《2018年第一批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计划安排问题》时,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监测和督查管理,严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坚决惩治微腐败,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

  会议还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儋州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儋州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议题及相关事宜。(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