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市民云”继续升级 服务增至139项

2018-02-05 14:10:58|来源:新华网|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2月4日,“椰城市民云”APP升级至1.2.1版,上线服务增加到139项。自2017年12月14日上线以来,不到2个月,注册用户已突破22万,占海口常驻人口的10%,平均日活跃量约2万。

  据统计,目前“椰城市民云”中访问前十的服务分别是社保查询、公积金、违章查询、不动产查询、驾驶证、行驶证、医疗健康、生活缴费、税务大厅、公交线路。公积金、社保、驾驶证、行驶证、车辆违章已实现了全省数据实时查询。

  此次“椰城市民云”改版升级后,增加了安全证书,对“椰城市民云”APP进行了安全加固,并强化广告拦截,提升用户体验感。同时还全部对接了当日上线的“椰城创新云”的20项服务,覆盖面更广,让市民生活更便捷高效。

  其中,网约车模拟考试已于1月24日正式上线,该功能不仅提供背题模式和全真模考,还提供了辅助背题的收藏夹,以方便用户难题重点回顾。欲从事网约车行业的市民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对网约车公共科目题库和海口区域题库进行复习和模拟考试。该APP还为网约车从业者提供模拟考场,力争提高应试通过率。

  除了上线网约车服务,还新增老人、妇女、儿童常用服务分类,后期还会进行人群智能分类,服务智能推送。用户还可以通过编辑,设置显示在首页的服务。

  据悉,“椰城市民云”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升级,对接市民关注热点,用手机解决百姓关注的难点痛点,让线上服务更贴心更暖心,稳步推进,抓好版本升级完善,努力做到为市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服务,让海口全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椰城创新云”则将提升个性化服务能力,提供政策法规精准推送、专利续费提醒、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视频直播等多项新服务;后续提升在线办理能力,实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园区的专业化服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