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长滨一路启用按钮式过街红绿灯

2018-04-18 10:27:1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口长滨一路启用按钮式过街红绿灯

  行人可“手控”绿灯过马路

  海南日报海口4月17日讯 (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规范路口交通秩序,该支队在海口市长滨一路人行横道处安装了一套按钮式行人过街红绿灯,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设置的按钮式行人过街红绿灯位于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与综合楼之间的长滨一路路段上,是办公区与综合楼的连接通道。在日常时段行人较少,但在上、下班时间段内,行人过街需求较为集中,且该路段机动车流较少、车速较快,行人通过马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当行人有过街需求时,只需轻点信号灯柱上箭头所指示的圆形按钮,等待10多秒后,行人通行的信号灯由红变绿,行人便可安全通过斑马线。在没有行人按下按钮时,机动车通行信号灯可一直保持常绿,处于长期通行的状态,确保交通流连续畅通。这种灵活随机的过街方式,对保障行人的过街安全有序与路口通行效率都可兼顾。

  据悉,如果有行人不停按过街按钮,人行信号灯已变为绿灯,这时重复按按钮是没有效果的,为了防止人行信号灯一直处于绿灯常亮的状态,造成机动车通行受阻,信号机后台设置了相应程序,行人过街请求系统的行人最大通行时间为20秒左右。如果绿灯刚刚结束,行人再按下按钮,人行信号灯也不会立刻转换状态,必须在机动车通行一个周期后,才能切换成行人过街模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