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开馆

2018-04-20 08:58:4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开馆

  4月19日,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正式开馆。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五指山4月19日电 (记者贾磊 通讯员刘钊 李婧)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今天在五指山市毛阳镇正式开馆,副省长苻彩香出席开馆仪式。

  今天上午,在新建成的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人声鼎沸,除了当地村民和游客,还有数十位来自省内各市县的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前来参加开馆仪式。

  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展馆总面积2558平方米,共分7个部分,展示了1939年至1950年琼崖军民浴血抗战、白沙起义、创建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开展三大攻势、配合野战军解放海南等历史事件及解放后海南民族地区的变迁和发展。展馆采取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再现了五指山区域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展示了琼崖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