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东路镇内寨村土路难行

2016-12-22 10:10:3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董健雄

  文昌东路镇内寨村土路难行

  部门回应:明年春节后勘测修缮

  【图片文尾】【交通】【即时快讯】文昌东路镇内寨村土路难行

  文昌市东路镇红光村委会内寨村的土路上,一位骑摩托车的村民因路况不佳而摔倒

  12月21日,临近中午,文昌市东路镇红光村委会内寨村村民韩里元骑着摩托车准备回家吃饭。车轮陷进了一个又一个坑里,1.5公里的路,一路尘土飞扬,60多岁的老韩屏住呼吸驾车颠簸了近10分钟,才骑到村口。

  “这条路是我们村里连通外界唯一的路,天气好的时候都很颠簸,更别说下雨的时候了!”韩里元说,这条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浆四溅,过往行人叫苦连天,还经常有人摔倒;一遇上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地里生产的粮食运不出去,孩子只能卷起裤腿徒步去上学,来走亲戚的小汽车还会抛锚在村头……

  内寨村紧邻海文高速潭牛东路出口处,记者留意到,这条通往高速路口的道路,有一部分已经铺上了水泥路。

  “已经修好的那段路是属于潭牛镇的,我们村属东路镇,现在就剩下我们这一段没有修好了。”内寨村村民小组组长符儒浩告诉记者,这条土路是附近几个村庄村民赶集、送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村里也多次向镇里打报告反映情况,请求政府修缮,希望却一次又一次落空。“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交上去的报告就没有了下文。”

  为了让路好走一些,内寨村的村民们每年都集资1万多元购买沙子和泥土,将土路进行简单的平整。但一下雨,路面又成了泥潭。

  为何这条难走的路没人管?记者找到了文昌市东路镇政府。东路镇党委委员苏子涵是红光村的驻点干部,她早已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了文昌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局回复,这条路已经列入了明年的修缮计划中。”苏子涵告诉记者,这条接近1.5公里长的村路,真正修好要花费上百万元,镇政府掏不出这么一大笔款项,必须向市里打报告。

  记者12月21日从文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十二五”计划中,文昌农村的水泥路大多数都只通到了村委会,对于通往自然村道路的修缮,已列入“十三五”计划。目前,全市通往自然村的道路60%已经修好,剩余的40%将在2018年前全部修缮完成,而内寨村的这条土路则在明年春节之后进行勘测修缮,以保障村民尽快走上顺心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