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城管队员巡查时发现火情 奋力扑救获点赞

2017-02-22 17:12: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2月20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城管执法局江东中队成功处置一起起火事件,不仅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挽救了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受到群众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

  据了解,20日下午17时许,海口市美兰区城管执法局江东中队在仲恺村委会巡查时,发现该村一片草地正在起火,火势凶猛且有蔓延之势。在拨打119报警的同时,为了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城管执法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呛鼻浓烟和灼烫的危险,利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消防队员赶到前成功将火扑灭,没有祸及周围居民,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灭火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还发现了三只受轻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并救了下来,交给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处理。(供稿 文/图 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王维绅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