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202.74亿

2017-03-23 16:3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2017年海南省继续实施“两个暂停”为重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向市场发出明确的政府调控信号,有效地促进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步增长。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02.74亿元,增长14.0%,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健康平稳向好态势。

  住宅投资快速增长,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

  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02.74亿元,增长14.0%,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增速比全国快5.1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 1-2月,中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领先,完成投资8.66亿元,增长34.5%,同比上升39.2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完成投资159.80亿元,增长11.1%,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完成投资34.29亿元,增长24.5%,同比提升21.6个百分点。

  施工规模不断扩大,新开工面积快速增长

  受房屋销售向好的影响,新开工住宅面积快速增长,有效带动施工规模不断扩大。

  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506.90万平方米,增长3.9%,增速同比回落9.3个百分点。

  1-2月,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为270.3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119.64万平方米,增长79.4%,同比提升64.1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 1-2月,东、中、西部地区房屋新开工面积分别为467.53、20.03、82.79万平方米,分别增长179.6%、40.8%和8.1%。东部地区房屋新开工面积高速增长是推动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重要因素。

  多种因素并举,房屋销售大幅度增长

  受北方雾霾严重的影响,海南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各级政府加大宣传海南“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品牌力度,企业多种营销手段全力推销自己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岛外居民到海南置业购房。1-2月,全省累计房屋销售面积为355.6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168.91万平方米,增长110.5%。

  销售均价上涨,待售面积减少,去库存成效明显

  海南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海口的“双创”、三亚的“双修”等活动开展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房地产与健康、养生、旅游等产业融合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整体提升了海南房地产吸引力。1-2月,全省房屋销售呈现开门红,房屋均价上涨明显,待售面积减少,去库存成效明显。

  1-2月,全省房屋待售面积1244.10万平方米,下降12.0%,比上年1-12月减少27.26万平方米,房屋去库存实现开门红。

  定金及预付款快速增长,较好地保障企业开发投资

  受房屋销售向好的影响,房屋销售额大幅度提升,企业资金回笼加快,较好地保障了企业开发投资。1-2月,房地产企业本年财务资金来源合计为700.52亿元,增长33.9%,增幅比上年同期上升14.8个百分点。(供稿 海南省统计局投资处 吴宗峰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