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菊花去冬今春出口创汇271万美元

2017-03-28 11:12:0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依托充足的光热条件和成熟的种植技术,海南东方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冬季菊花生产基地。记者从八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冬今春东方累计出口菊花1000多万枝,创汇271万美元。

  记者在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菊花种植基地看到,各种颜色的菊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将菊花扎束 、打包,装运入库。“去年下半年我们种了400亩菊花,主要有神马白菊、多头菊、黄菊等几个品种。”合作社理事长汤天贵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进入采收期以来,菊花价格稳定在0.9元/枝至1.3元/枝之间,目前正在卖的是神马白菊。最后一批菊花,预计卖到4月中旬收尾。

  八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17日至2017年3月22日,东方市共出口菊花86批次1096万余枝,货值271万余美元,主要出口日本、韩国。(记者 罗安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