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 扛起三亚担当

2017-04-06 09:55:30|来源:三亚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刘赐贵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担当

  严朝君主持 吴岩峻 徐亚辉等出席 黄少文 容丽萍等列席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4月2日至3日举行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以刘赐贵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严、实、硬的作风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担当。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列席会议。大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市委书记严朝君作总结讲话。

  严朝君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三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担当、作出三亚贡献。

  严朝君指出,要始终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这个目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以大旅游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坚持以“多规合一”为引领,采用“西拓、北进、东精、中优、南联”的空间实施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产业布局、功能完善、生态环保、服务配套等,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排头兵。

  严朝君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打造“双修”升级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生态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以此让三亚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这既是保护三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也是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增强特区意识,强化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破冰前行,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提升三亚国际化水平。要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和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同党中央、习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纪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思想解放、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保障三亚各项事业顺利健康发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