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在人口密集区重点商圈段新增免费临时车位

2017-04-12 15:30:20|来源:海南特区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目前已建成政府投资停车场28个

  据悉,目前三亚已经建成的政府投资停车场28个,均为公共、临时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其中经营性停车场5个,非经营性停车场23个,但都存在没有独立产权,难以形成统一管理的现状。为有效改善主城区“停车难”问题,《方案》决定,授权三亚城投公司对现有的政府投资停车场实施统一管理。

  在部分背街小巷停车或限时免费

  《方案》提出,通过增设分时段临时停车位和加大开发项目配建停车场的措施,扩大城区停车位规模。其中,在4月30日之前,有关部门要根据具体路况,重点在人口密集区和重点商圈周边路段,有路网支撑前提下,设置占道分时段临时停车位,满足刚性停车需求;在具备条件且停车需求较高的背街小巷等道路,还将允许长时或限时免费停放。

  另一方面,在现有停车场配建标准上,三亚市规划局还将出台办法,提高该市停车场配建标准和指标。同时,在项目规划建设方案中,加强对停车场配建内容指标的审核把关力度。

  对新建的政府投资停车场,《方案》计划采取PPP模式建设,但停车位收费定价等事项,需在社会资本招标前进行限定,建议明确收费由政府定价。如三亚市2017年的立体停车楼项目,就将通过PPP模式融资和实施。

  记者近日获悉,三亚市政府出台《2017年三亚市城区停车场管理与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在人口密集区和重点商圈路段新增更多免费临时停车位,同时,提高停车场配建标准和指标,以在有限空间中增加停车位供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