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读书分享会 打造“书香陵水”新开端

2017-04-25 09:2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23日晚,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爱好阅读的朋友齐聚读书分享会,共同分享阅读带给生活的色彩,给予人生的意义。

  晚上8时,陵水非你不可书局里氤氲着文化的气息,《论语》、《师说》、《再别康桥》等一首首优美的朗诵,引领听众畅游诗歌的海洋;而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嘉宾,也为现场的听众分享了阅读的感悟,既有读书对于自身性格的塑造,也有读书如何伴随着孩子的成长,以及读书能让人更好地感受旅行的美和意义等。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读书会,让在场的阅读爱好者拓展了视野,实现精神的交流,共同追寻阅读之美。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陵水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读书会的举办是打造“书香陵水”的新开端,有效改变现今碎片化、电子化的阅读趋势,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让陵水广大群众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得到满足。(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