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3年内将建104个美丽乡村

2017-05-12 15:13: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近年来,海南省东方市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多点发力,突出特色,扎实推进“美丽海南百千工程”项目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104个美丽乡村,逐步夯实全域旅游基础,提升热带滨海城市形象。

  在下通天村,村道干净整洁,民房规划整齐划一,村委会广场树荫下,老人们围坐乘凉聊天,一幅和谐的新农村景象。随着全市“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下通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生活幸福感也逐步提高。

  据了解,2016年,东方市投入近500万元扶持下通天村打造美丽乡村,改造了全村巷道,新修建了休闲广场、篮球场、路灯,对全村民房的外墙进行了统一颜色的粉刷,完成了村庄的绿化、亮化、美化,改变了该村过去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现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后,下通天村两委干部也定期不定期进行卫生巡查,形成了长效机制。

  据悉,东方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共创建15个美丽乡村,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大田镇马龙村被评为海南省三星级美丽乡村,并入选2017国家绿色村庄。今年以来,东方市以“美丽海南百千工程”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集中发力,制定5年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104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在2020、2021年两年对建设成果进行加强巩固,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大美丽乡村建设覆盖面。

  据介绍,在贯彻落实“美丽海南百千工程”项目建设中,东方市计划创建26个美丽乡村,并在政府投资的主体基础上,面向全社会招商引资。目前已委托9家规划编制单位对这26个村庄进行规划编制。(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编辑 文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