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把金牌片区打造成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2017-05-18 15:29: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15日,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在博厚镇金牌片区村庄实地调研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博厚镇及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全力推动。铁汉、茂源两家企业要精挑高水平的设计团队,抢时间,抓速度,讲质量,尽快完成规划设计,尽快启动项目招商,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全力以赴把金牌片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打造居民的幸福家园和游客的度假天堂。

  李江华一行实地走访了博厚镇头国、加六、德六等3个村委会20个自然村,认真了解每个村庄的基本情况、民居风貌、基础设施现状、产业发展现状、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并就每个村庄的建设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调研后,紧接着召开座谈会,相关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表了的意见和建议。

  李江华指出,为找准具体抓手、具体载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走访了金牌片区3个行政村的20个自然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这次调研开启了临高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征程,是临高新农村建设的一次革命,将推动临高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对临高农村农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李江华要求,找准发展定位,要把新农村的建设和新农村的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农村产业转型和升级,让农业产业衍生产业链,提高其附加值,让老百姓获得更多收入。要做好规划,尊重自然禀赋和当地特色,尊重农民意愿,高起点建设这个片区,基础设施要统一规划,实现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旅游景点合理连结,组成一幅完整的美丽画卷,让全域资源成为全域风景。(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