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下月将举办大型综合招商活动 覆盖十二大重点产业

2017-05-18 17:31:03|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5月18日,“美好新海南 投资新机遇”——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在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海南改革开放、谋求创新发展,海南将于6月27日、28日举办大型综合招商活动,目前已策划包装投资项目374个,覆盖十二大重点产业,涉及计划投资规模达9862亿元。

  据悉,此次大型综合招商活动将在海南各市县举办投资推介、项目考察洽谈等活动40场,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产业针对性最强的一次综合招商活动,覆盖所有市县、覆盖十二大重点产业、覆盖国内外企业,充分展示海南经济特区形象和投资机遇。

  “海南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方少民介绍,海南是有名的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森林覆盖率达到6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最大的经济特区优势以及全国唯一的国际旅游岛优势,海南确定了“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即旅游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会展业、现代物流业、油气产业、医药产业、低碳制造业、房地产业和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

  “截至目前,海南已经策划包装了投资项目374个,覆盖十二大重点产业,涉及计划投资规模达9862亿元。接下来到6月底招商活动,我们将继续筹划招商工作,预计合作项目可达400至500个,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一万亿元。”方少民说。

  近年来,海南省政府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过组织大型综合招商、点对点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积极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岛面貌有了显著变化,投资软硬环境日臻完善,其中2013-2016年累计签约项目974个,实际落地645个,年度落地率分别为77%、77%、77%、51%。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