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喷发 海南省举行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05-22 16:33:41|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5月21日,“‘为爱喷发’暨2017年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在海口市望海国际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举办,由海南省残联、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主办,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会员管理委员会、海南望海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承办,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省爱心社工志愿者协会、海南残疾大学生创业团队协办。

  “十二五”期末,海南全省共有残疾人53万,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海南残疾人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海南狮子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95张电影票,并向视力障碍者捐赠50根盲杖。望海国际全体员工提前捐款,于当天派代表进行捐款。

  “走出家门,行走自如”,一直是广大视力残疾朋友的一个梦想。为了帮他们实现这个梦想,当晚,志愿者蒙眼陪伴视力障碍者体验走盲道。视力残疾人在爱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海口市望海国际广场练习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技巧。盲人翁大姐说:“没想到我也能在人来人往的万绿园周边走这么远!不仅学到了定向行走知识,更增强了我的信心。希望今后可以活学活用,有一天,我也可以独立生活”。

  当晚在现场的宣誓环节上,志愿者们宣誓:只愿付出自我,默默无闻奉献。他们用爱心把旗帜铸就、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他们把爱传出去,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现场来自残服公司组织手语团队为观众们表演了手语节目《爱的感恩》,残友们用音乐表述了内心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海南省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首先代表省残联向全省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感谢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关心、帮助,对海南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呼吁希望社会各界把助残扶残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