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职招生须按时“进校入班”制止有偿招生

2017-05-24 16:22:19|来源:三亚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5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了解到,为落实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政府中职招生工作要求,确保今年中职招生任务按计划完成,学生按时“进校入班”,市教育局于日前开展的“中职教育宣传活动周”中,发动全市各公办民办中学和三亚技师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工作,并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

  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区教科局要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并切实做好中职招生工作和各初中毕业生学校开放日工作,督促学校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各中学要认真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期“黑板报、宣传栏、墙报”,并张挂横幅、张贴标语,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微信平台、手机终端、公众微信号等媒体,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职业教育和中职学校招生宣传,做到“进村入户”宣传发动,把中职招生优惠政策、职校办学特色、学生就业形势和相关信息准确地传达给初中毕业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

  市教育局强调,各中学要在学生中普遍开展职业指导教育,帮助初中学生正确进行生涯规划,做好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业和家庭经济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中阶段教育。

  各中职学校要严明纪律,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虚假宣传、违规招生、违规收费、违规办学,坚决制止有偿招生行为,并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各初中生源学校不得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严禁班主任违规私自安排进班宣传、暗箱操作、吃拿回扣等。省、市教育部门将对招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中职招生政策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法从严查处。

分享到:
111